捷運內湖線通車的週末午後

原本趕著要探查路線的一家三口

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轉乘時

被擁擠的人潮嚇得停下腳步

當下決議轉向—搭捷運往北投出發

 

循著模糊的記憶

找尋印象裡的北投

公園裡的噴水池、石拱橋、國父銅像…

腦海裡的兒時畫面  逐一對照、重疊

 

接近黃昏

有著彩繪玻璃和紅磚外牆的溫泉博物館

流露著一股古樸幽靜的東洋風韻

由於開放時間已過

只能透過窗戶向內觀望

大眾浴池狹長傾斜坡道的熟悉感

喚起一段童年記憶

 

那年夏天

父親和失聯多年的楊叔叔取得聯繫

相約互訪

楊叔叔住在北投山上

她的妻子  年輕、摩登、開朗   像個大姐姐

    三個孩子  特別活潑、外放而不認生

由於年齡相近

我與他們初見面就相處融洽

 

那是我那年暑假最開心的一天

楊家老大帶著我們三個女孩在山上跑來跑去

直到現在  依稀記得那閃亮的艷陽 山上的花草樹木

          還有我們幾個小鬼的笑鬧聲

午后 阿姨提議他們三人教我游泳

一群蘿蔔頭又開開心心地

往北投公園的溫泉游泳池出發

我是個從沒進過泳池的旱鴨子

還來不及領略玩水的樂趣

就一腳栽進池裡

喝了一肚子滿是硫磺味的池水

暑假過後就要升五年級的我

在大一歲的帥哥(楊家老大)面前出盡洋相

唉!…………..

 

數十年歲月匆匆而過

爾偶想起那片青幽幽的山林

    那座林蔭蒼蒼的公園

    那個讓我沒齒難忘的溫泉泳池

    還有那位一心想讓我成為兒媳的叔叔

 

一段童年往事

牽引了心裡微微的悸動

尋舊的溫泉鄉之旅

綠地  林蔭  流水  石橋

再度讓我見證了北投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mpkin0206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